导入数据...
 
学术交流,经验传递
—地理学院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各级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学术方面的疑惑、培养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9月27日上午9点,我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0举办了以“分享经验、畅谈理想”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16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蒋盛、学科教学地理专业邹蓓以及人文地理学专业冯茂秋和张丽芳四位同学担任嘉宾分享经验,全体研一新生及部分研二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四位同学分别从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分享与交流。首先,蒋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奋斗历程以及学术论文写作方法,提出论文创新应从选题、观点、方法和数据等方面着手。随后,教学技能丰富的邹蓓同学详谈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规划和教学实战经验,强调代课是一种提高教学技能的有效方式。紧接着,冯茂秋同学讲述了自己积雪囊萤的学习旅途以及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呼吁大家刻苦钻研、勇于探索。最后,张丽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论文选题技巧、投稿注意事项,并介绍了一些制图与数据处理软件。场下同学积极提问,与师兄师姐进行交流,整场交流会气氛火热,同学们脸都上洋溢着收获硕果的笑容。

通过此次的学术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在接下的岁月中将会带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刻苦精神向着目标砥砺前行!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李清清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