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九月桂花香满怀,地院新生再扬帆
——记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研一新生们更好更快的融入研究生生活,顺利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我院于开学季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秉承以学生为根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入学教育从身心健康、思想道德、研途规划、社会责任等方面出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讲座与活动。

        93日上午,我院在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301召开2018级新生年级大会,研究生辅导员吴星雨老师对全体新生加入地理学院大家庭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学院教学秘书卫言老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了明确解答。

        95日上午,我院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何伟老师对学校校情、学院院情进行详细讲解,并为全体新生开展了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校医院专家对新生开展了防艾教育和控结核教育,希望大家关注健康问题。

        96日下午,我院在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301开展了学术道德学业规划与学术规范教育我院副院长杨存建老师担任主讲杨存建老师引导大家进行学业规划的思考通过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发出了遵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号召。随后,吴星雨老师开展了公共责任教育,学院学生干部们对研会和党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积极互动鼓励大家加入研会和党支部。

        927日上午我院在成龙校区A210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最后一次讲座。研究生先进典型案例教育研究生学术追求与人生理想专题座谈会邀请了4位16师兄师姐,他们分别从科研、学习和工作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随后,学院研究生会纪检部和青志部分别对全体新生进行了纪律法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在活动尾声之际,研究生党支部对全体新生进行了爱校教育,呼吁大家以校为荣。

    在每一场入学教育活动中,研究生新生们都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师兄师姐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2018级研究生新生们成功“破冰”,迅速融入了新的校园生活并对研究生生涯充满希望动力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陶帅

2018年9月28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