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七中走进川师大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在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及生科学院、物电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联合成都七中于2018年9月27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开展了“立志成才生涯规划”暨“川师大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罗怀良院长、地理学院中心实验室程武学主任在地理园区热情欢迎了七中的50位同学,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地理专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1.jpg

 同学们先是参观了参观地理园区所有景点,包括傅科摆、气象站、星空亭、河道、岩石走廊、太阳历广场、圭表等设施,听取南十字天文社同学们的专业讲解。随后分为两个小组,在南十字天文社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物电学院演示实验室以及生科学院的动物标本馆。

 在物电学院演示实验室,同学们参观了这里所有的仪器设备,并且还在实验室讲解队员的带领下,进行相关体验活动,听取实验室讲解人员的专业讲解。

 在生科学院动物标本馆,生科学院的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种类动物标本的制作和特点以及一些动物标本的来源和背后的故事。

 最后在地理学院实验楼的天象厅,蒋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我们学院配备的蔡司光学天象仪、数字天象仪,并为同学们放映了我们从北京天文馆购买的优质天文影片;在天文台,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型施密特—卡塞格林式折反射天文望远镜的结构、光学原理和基本操作。

QQ图片20181008171943.png

 在本次体验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活动体验,加深了对各学科知识的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云海餐厅和校车队的大力支持,历时半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