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回收军训服,助力成长梦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回收军训服志愿服务活动

回收军训服,助力成长梦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回收军训服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9月20日早上8点整,我院部分志愿者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西苑六栋以及东苑一栋正门附近的军训服回收摆点处正式展开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为时两天,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主办。

此次活动旨在无偿回收大一新生的军训服,为后期向贫困地区捐赠做准备。活动期间,新生们兴致盎然,经由志愿者了解到回收后的军训服去向后纷纷将自己的服装送来,有的甚至将寝室其他同学的也打包过来。值得注意的是,每位捐赠衣服的新生事前都会将军训服折叠整齐。

本次公益活动也为捐赠军训服的新生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精美的明信片,其中带有公益色彩的明信片将关怀山区孩子的接力棒传递给大家,而具有四川师范大学独特符号的明信片则为新生送去了诚挚的欢迎。公益并不止步于回收军训服,最重要的是发扬关怀他人以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回收军训服的同时也强调了节约这一永恒主题。每年全中国生产数以万计的军训服装,过去往往只做一次性处理,不知节制地挥霍资源、随意丢弃,最终上升至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境地。而如今针对该现象的公益活动横空出世,拉响人们心中的环保警铃,让大众意识到许多如军训服装这一惯性认定的一次性资源可以通过回收实现二次乃至多次利用,如此,不需要者则将资源间接传递给需要者,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生态环保的理想社会环境。

活动过程中,不断捐赠的军训服并没有随意堆放,而是由志愿者们分类后细心折叠,且一摞摞整齐码放,很快便堆起了绿色的小山。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工作时,脸上都流露出令人动容的专注,以及对本次志愿活动的高度重视。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志愿者深刻体会到奉献与付出的力量,加强了社会责任感,以至于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能承担社会义务,为国家贡献个人能量。同时,捐赠军训服的新生也接收到了公益的真谛。总而言之,这便是一次奉献与志愿精神的交相辉映。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陶京

摄影   陶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