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捕捉时光,定格地理
——记地理学院第三届“天水一摄•影动地理”摄影大赛特色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院研究生文化追求和人文素养,4月27日上午10点,由我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天水一摄•影动地理”摄影大赛特色活动于成龙校区教学楼A313成功举办。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与专业性,特邀请到全国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杨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星雨老师、教学秘书卫言老师以及两名研三同学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设立了“辉煌中国组”、“环境保护组”、“人文风情组”、“自然风景组”四个主题,参赛者们自选主题,锐意创新。活动前期,在学院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筛选了50幅摄影作品进入决赛。活动中期,通过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进行媒体投票,对活动进行预热。决赛当天,以播放幻灯片的方式展示参赛者的作品,并作简要解说。一张张色彩斑斓的照片、一组组风格多样的作品,从多个角度和层面进行精彩演绎,发掘出了独特的地理风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而穿插其中的抽奖环节不仅活跃了气氛,也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活动最终评选出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以及人气奖1名。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杨民老师对参赛作品给予专业点评。他提到,摄影是门技术活,一幅优秀的作品,需要大家对细节多加揣摩,更需要平时大量的学习、练习;最后呼吁大家尊重知识产权,注重作品原创。

此次摄影大赛特色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热爱摄影艺术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艺和交流的平台,启发大家以地理人的独特视角探索自然奥秘,感悟社会生活。期待明年有一场更加精彩的视觉盛宴,期待照片背后的故事能感动你我。地理学院研究生特色活动之摄影大赛,明年不见不散!

合照.jpg

后.jpg

前.jpg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万娇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