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三月学雷锋,情系敬老院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三月敬老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期雷锋精神,2017年3月18日上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部分志愿者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干事赵翰翔同学的带领下前往成都龙泉驿区连山坡启阳养老服务中心看望老人。

上午8点15分,各学院同学准时在校图书馆车站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启阳养老中心,8点50分左右,志愿者一行到达目的地。刚进入院子,经过养老中心负责人的同意,志愿者们便开始行动起来,认真地打扫院子和内屋,以及捡花坛里的杂物,垃圾。此后,志愿者们便去找到老人们,向他们问好,陪他们聊天,散步,运动。老人们都非常激动开心,也很热情。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们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他们的子女和孙辈,心里满满的是对家人的想念。也有老人讲到他(她)们年轻时候的辉煌事迹,满脸的自豪,志愿者们成为了他们忠实的聆听者。其中有位老人谈到她已有102岁的高龄,身体还十分硬朗,志愿者们都纷纷和她合影留恋。

在一番畅谈过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活力四射的舞蹈,气血方刚的军体拳,以及经典优美的歌曲,老人们非常开心,掌声不断。当唱到《十送红军》,《映山红》等经典老歌时,老人们也跟着唱起来,整个院子好不热闹。有两个十分热情的老爷爷,还献唱了《九九艳阳天》,歌声高昂嘹亮,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年代特色,十分动听。最后,所有的志愿者合唱了一首《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送给所有的老人。节目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拍了合照留恋。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也接近尾声,在同老人们告别时,他们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去看望他们,并希望志愿者能经常去看望他们。中午11点50分,志愿者们离开了养老中心,并安全返校。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践行了“雷锋精神”,也培养了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注老人的意识。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为其他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段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