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会如何科学的谈恋爱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心理服务部心理讲座特色活动

2017年12月8日中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特色活动心理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4准时进行。本次特色活动由陈怡心学姐担任主讲人,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

进入大学,可能就意味着我们成年了。父母也不会限制我们谈恋爱了,因为已经不是早恋了。给同学们讲一下关于恋爱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并讲解一些心理学在恋爱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恋爱,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在爱情这一条路上少走一些弯路。

心理讲座是在一首吉他曲《未闻花名》的演奏以及心理部干事冯屹哼唱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后正式开始的,陈怡心学姐先进行了简单地介绍,接着讲了爱情的决定因素之一——相似性与熟悉感以及环境对爱情的影响。

     接下来,便进行了辩论:在爱情中是男方更看重颜值还是女方,辩论完毕后陈怡心学姐对“爱情还是要看脸的”这个模块进行讲解。并列举了一些有名的实验来证明。

最后,进行情景剧表演《我们》,并由助导陈怡心讲述剩下四个模块:当感情由浅到深,爱情的基本理论框架——依恋、进化论的观点、爱情和经济学。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参与的同学们都能学会如何科学的谈恋爱。

下午13:40本次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特色活动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

文字:冯屹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