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亮中华之风 展地院之彩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

2017年11月17日18:30,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亮中华之风,展地院之彩”迎新晚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成功举办。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何伟书记、张晓宏副书记、罗怀良院长、蒋贵国副院长、王石英副院长以及部分地院老师出席作为本次晚会现场嘉宾,我院部分研究生、2016级及2017级本科生前往现场观看此次晚会。

迎新晚会作为联络新老生、活跃学院氛围的重要形式之一,历来备受广大师生欢迎。迎新晚会既是可以提供新老生交流的机会,更是展示我院学子文艺气息的最佳舞台。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使新生感受我院活跃的气息,展现我院学子青春的朝气,更是对我院和谐团结的院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经过主持人做晚会开场白并介绍出席嘉宾之后,最令人惊喜的节目是由2017级辅导员陈洁老师以及大一各班班主任共同给大家带来的充满寄托的诗歌朗诵。那激情澎湃的语调希望每位新生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踏上追求美好大学梦的征程之中。尽管一路风风雨雨,也要怀着乘风破浪的信念,祝愿他们能在四年大学时光中茁壮成长,铸就自己的美好未来。

本次迎新晚会分“薪火相传,源远流长”、“陌上开花,似水年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三个篇章,相应地演绎了地理人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倡导地院优良风气、永怀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怀的品质。本次晚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来自我院艺术团的同学首先以一场激情飞扬的斗牛舞作为开场舞来充分表现他们对2017级新生们的欢迎和来自新生们的手语操表演《明天你好》,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大学之旅充满奋斗的活力;接着我院17级6班给大家带来引人深思的课本剧《新范进中举》,相信在场的观众们都能感受到经过高考压力后,走上大学舞台的一路艰辛,同时由16级和17级同学组成的汉服走秀《华服汉韵》表演,也展示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晚会中我院艺术团舞蹈队新生们首秀展示他们的舞艺风采,通过以舞蹈串烧的形式,丰富地展示了地院是由一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组成的大家庭,同时也表现了我们的有缘相识,激发了地理人内心深处的强烈归属感。其次,我院张开老师表演的歌曲<在梅边>和杨开露老师的吉他弹唱《小蜜蜂》,令在场学子纷纷高声呐喊老师的名字,这一刻老师是朋友,现场的气氛也逐渐升温;我院艺术团话剧队展示了他们的搞怪天赋,为大家带来小品《考试》,号召我院学子应当人人做到诚信应考,并成功收获满场观众欢笑,更是在现场引起同学们一阵欢呼的高潮;我院麦霸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实力唱将们更是倾情演出以歌声传递友谊,传递感动,歌词简单朴实,歌韵委婉动人,传递了对高中时代似水年华的怀念;不同于其他形式的舞蹈,来自我院的研究生们为大家带来了舞台剧《废墟上的中国》,在舞台上飞扬的五星红旗展示了中国历史的征程面临的种种苦难,才迎来今天的辉煌,同时也相应了十九大中习总书记对我们提出勉励的话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的震撼与洗礼,舞姿中传递的是不变的精神,表演的是同一种感情。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中还有我院两委们精心排练的T台秀,平日态度严肃认真,默默为大家付出的这群两委学生工作者们,在舞台上也竭力为同学们带来惊喜。

晚上21:00,本次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