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举办地理教育龙湖论坛活动

2017年11月24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地理教育龙湖论坛”活动。省内举办地理师范教育的高校、部分市州的教研机构、中学一线教师和学院师范专业的本科、研究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学校副校长高中伟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毛苏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家清教授、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白峡特级教师和学院院长罗怀良教授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高中伟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结合学校“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把学校建设成为在中国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全球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发展愿景,指出“地理教育龙湖论坛”是学校“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的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加强高校和中学在地理教师教育方面的交流和联系,不断提升地理学科教学水平,践行学校引领区域教师教育的办学使命。毛苏英副处长结合我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学校“学科教学学术活动月”的开展情况,并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本次论坛围绕“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中学地理教育质量提升”的主题,讨论交流了高考改革形势下中学地理课堂教学质量改革与提升、学业水平考试实施途径、地理教学方法和技术、中学地理教育改革等内容。张白峡特级教师作了《四川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解读》、李家清教授作了《基于评价导向的地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主题报告。学院学科教学教师徐留兴副教授就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培养情况,作了《高校地理教师教育改革探讨》的交流。西华师范大学林叶彬老师交流了《地理科学专业认证的困惑》、四川师范大学周兴华老师介绍了《中学地理VR资源的开发与体验》、成都市第七中学李杰老师分享了《中学地理研学活动开展》、成都树德中学姚猛老师展示了高三后期地理复习微专题《影响生物分布的地理因素》、成都市郫都区第一中学钟林老师现场呈现了《热力环流》说课流程。紧凑而充实的专题展示,全方位地呈现了高校和中学地理教育一线正在开展的教学改革和实践。

主题宣讲后,论坛还开展了“新时代高师教育与中学地理教育”的学术沙龙活动。学术沙龙中,教研人员、高校教师、中学一线教师围绕主题,分享和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在场的师生向专家嘉宾们提出问题,专家嘉宾们逐一解答、交流和探讨。沙龙活动的同时,还借助新媒体平台,将沙龙活动拓展到场下、线上,促进大家广泛交流。

“地理教育龙湖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不断优化地理师范生培养、提升地理教师教育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未来学院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地理教师教育交流活动,为践行学校引领区域教师教育的办学使命不断发挥作用。

开幕式.jpg

闭幕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