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关于举办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为全面落实《四川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川师研〔2017〕13号)文件的要求,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规范研究生的学术行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学术争鸣氛围,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举办方式

向全院一、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征集新创学术论文与其他科研成果,学院将推选优秀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经评比,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名列前茅的,将报至学校给予奖励。

2.参与要求

(1)学术报告人须在籍在读,无违纪和学术不端行为。

(2)学术报告内容只要符合法规与公德要求,可以不受限,但必须是报告人作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的成果,报告内容主要为研究内容、成果、心得以及现存疑惑与不足,关键内容应该配合讲解进行PPT演示。

3.日程安排

(1)2017年10月10日—10月25日,征集参加学术论坛的学术论文或学术成果;

(2)2017年10月25日—11月5日,学院组织老师和评审专家进行初审,遴选出优秀学术论文或成果;

(3)2017年11月5日—11月10日,学院组织优秀学术论文或成果进行学术报告与答辩,邀请评审专家对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和答辩作点评;

(4)2017年11月10日—11月15日,整理材料并上报,并向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组委会办公室提交公示无异议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人评分及排名情况。

4.专家讲座

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从学术规范、治学经验谈、科研发展方向等角度对研究生进行治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