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开展“师大发展,我的责任”大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学校愿景和使命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11月2日下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教师党员在成龙校区123会议室开展“师大发展,我的责任”大讨论活动。讨论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

何伟首先指出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大发展,我的责任”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学院将分别在学院党委中心组、教师党员、教研室、学生等范围广泛开展讨论活动。讨论会上,学院教师踊跃发言,15位教师先后做了发言。

学院老教师王玉贵、丁辉老师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学院成立之初就来到学院工作的老教师,三十多的学院工作经历颇有感触;学校的发展,是学校每个教师的责任和使命,要求我们每位教师要牢记责任,坚持对学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作为学院老教师,要积极发挥老教师的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的自查整改建设工作。

学院教师杨国良、彭文甫、唐杰、苑全治等也纷纷发言。他们谈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对学校发展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共产党员,首先应该做好本职工作,要始终“以师大的发展为荣,以师大的荣辱为使命”,认真总结反思自己在本职工作的不足,认真整改提高。只要学校所有教师立足本职工作,齐心聚力,学校一定会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学院青年教师冯丽霞、陆恒、周新华等也结合自身的情况,从教学、科研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们谈到,作为年轻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的使命,坚持本科教学是基础。要首先做好教学工作,同时还要积极加强科学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罗怀良、蒋贵国、王石英、张晓宏等也纷纷从普通教师的角度进行了发言。他们谈到,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高校教师,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面对诊断评估中出现的问题不回避,认真反思出现各种问题的思想根源;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实现学校愿景和使命,教师党员更应不懈怠,带好头,认真做好整改等各项工作。

何伟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四川师大的一份子,学校发展是我们每位教师的责任,更是我们全体川师人的使命。学校愿景提出,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把学校建设成为在中国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全球有一定知名度的师范大学;这就要求我们每位教师,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始终坚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担当,立足本职,苦干实干,推进学校、学院新发展。何伟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与学校当前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发挥共产党员带头作用,发挥共产党员中流砥柱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学院传承。

1-1.jpg 3-3.jpg

2-2.jpg4-4.jpg

                                                                                       

                                                                                                  撰稿:吴星雨

                                                                                                  审稿: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