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闪亮青春,秀出乡音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不一样的家乡特产,方言大赛”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了丰富地院学子的课余生活,缓解地院学子的学习、生活压力,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网络与信息联络部和易班工作站联合举办的“不一样的家乡特产,方言大赛”于2017年10月29日晚7点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5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蔺康莉及易班工作站站长洪雨佳。本次大赛的评委团为大众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实习干事赵翰翔及网络与信息联络部实习干事陈鑫巧主持。

晚上702经过播放了一段幽默风趣的四川方言版《猫和老鼠》后,引起现场观众开怀大笑,炒热现场气氛,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由两位主持人宣布比赛评分细则后,选手们的表演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陈怡与代林杰的方言说唱,两位同学的默契配合以及幽默的四川方言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上场的选手们也用独具特色的家乡方言以歌曲、小品、朗诵等节目形式掀起了此次大赛的一阵阵高潮,观众们的笑声与掌声接连不断。最后压轴出场的是贾梦宇同,其北方言歌曲《我的拖拉板》引起了场下同学的一阵阵喝彩与欢笑。

接下来,由工作人员收集评分表,计大众评审的投票总数,并标出前三名。在此期间,两位主持人开展紧张激烈的方言知识技能答题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掀起大赛的一次高潮现场欢声笑语、掌声连连。随后,主持宣布此次大赛的比赛结果。恭喜任美璇、李林彦、吉㶉卉三位同学凭借突出的表现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祝贺陈庆来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二名,同时也祝贺陈媛媛、陈蒙等四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三名。

最后由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蔺康莉和易班工作站站长洪宇佳为获奖选手颁奖。选手们获得的奖品将以他们的名义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此次大赛为地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绝无仅有的视听盛宴,带同学们踏上了一断神奇的旅程,使同学们享受了各地方言的特色,同时也奉献爱心。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地院学子的课余生活,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更充分展现了地院学子的风采!

晚上838,此次方言大赛完美落下帷幕!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记者团

                                      文字      王小慧

                                      摄影      王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