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交流、创新、共进
——记地理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

10月26日下午2:00,地理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在成龙校区A117顺利举行。我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学院研究生导师程武学副教授、苑全治副教授三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教学秘书卫言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全体研一和部分研二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前期分论坛共收到论文57篇,学院分为五个分论坛,分别是自然地理学分论坛、人文地理学(土地房地产方向)分论坛、人文地理学(区域与旅游方向)分论坛、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分论坛、学科教学分论坛,各分论坛经学院姜世中、潘洪义、彭文甫、罗岚、杨国良、程武学、张洋7位研究生导师评审后共同推选出10篇优秀论文进入最终答辩。本次答辩分自主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自主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在主持人宣读完答辩规则之后,各位研究生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评委老师们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同学也参与提问,共同讨论,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三位评委老师根据答辩者的论文质量及答辩表现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我院2017级自然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张冬梅因出色的学术能力和现场表现力,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摘得了本届学术论坛的桂冠。

在答辩会接近尾声时,杨存建老师对本次论文答辩进行总结。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培养学术能力,提高自己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表达能力;二是鼓励大家形成自我思维,在交流和思辨中启发灵感,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呼吁大家与实际相结合进行论文写作,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从而促进社会发展。至此,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十五届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万娇

2017年10月

合照.jpg

后.jpg

老师点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