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验因分享而增值,人生因思考而升华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也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为此,我院特于9281400,在成龙校区A313举办了以先进典型案例教育暨学术追求与人生理想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嘉宾为15级人文地理学专业淳阳和王娟,全体研一新生及部分研二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师兄师姐分别从学习、科研和工作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经验交流。首先,硕果累累的淳阳师兄从选题立意、数据处理、文字撰写和投稿录用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论文写作及投稿的细节问题。其次,师兄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的趣事和经验,提出了“肯干、想干、敢干”的六字方针。随后,王娟师姐向大家讲述了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活,分享了一些科研的心得,告诉大家要懂得苦中作乐和苦尽甘来。最后,师姐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对大家论文的写作提出了建议,劝告大家要大量阅读优秀论文,努力提高自已的文字写作水平,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数据获取的方法。在整个座谈会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师兄师姐的分享,整场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同学们收获良多,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和更明确的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巧借他山之石,努力雕琢属于自己的绚丽辉煌,让经验和建议发挥出其最大的价值。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万娇

                                2017年9月28号

现场照片mmexport1506595940401_mh1506596398921.jpg

现场照片mmexport1506596115362_mh1506596602814.jpg

现场照片mmexport1506596176562_mh1506596443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