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7年地理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7月1日,我院研究生张梅、陈林、董坤分队与王庆、董光、陈杨、陈梦薇分赴德阳绵竹市街道、成都市十陵街道乐之学堂开展 “防灾减灾科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此,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我院各个研究生团队陆续开展“基于GIS与遥感技术的岷江上游流域土壤重金属监测调查研究”、“彭州市磁峰镇滴水村震后村落文化建设现状与问题调研”、“德阳市中江县不同土地利用类型区耕作制度演变调查”、“乡村旅游扶贫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扶贫助学路   育苗在我心”、“紫色土坡耕地地形演变过程调研”及“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现状与未来”等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涉及社会服务类、学习调研类、“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类,一方面锻炼提升了参与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另一方面也为地方政府、社会贡献了川师大地理学院研究生团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