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研究生胡大川参加全球农村发展与土地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2017826日至29日,第一届全球农村发展与土地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The First IGU-AGLE Commission Conference Global Rural Development and Land Capacity Building)在中国榆林召开,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胡大川同学参会并作了题为“Measuring the area of the cultivated land reclaimed from the rural settlement by using remote sensing of Dajiang(DJ) unmanned aerial vehicle的报告。该报告系学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主持研究的课题。其内容为平原和平坝区农村居民点宅基地整理复垦耕地地块面积的测定指出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技术方法,为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监测和管控提供有效的科技参考和支撑,其研究成果在平原和平坝区具有较大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本次会议由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农业地理和土地工程委员会(AGLE)、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IGSNRR)、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由《Journal of Rural Studies》期刊、《地理学报(英文版)》期刊、中国地理学会(GSC)、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CRARD)、国土资源部(MLR)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KLLCE)等共同协办。来自中国、南非、美国、澳大利亚、瑞典、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研讨会,共同商讨全球农村发展与土地能力建设大计。

 “全球农村发展与土地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是国际农村发展与土地能力建设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此次在中国榆林举行的研讨会,旨在聚焦耕地质量提升、退化土地治理、荒废土地利用与生态修复的问题,不仅对促进我国农村发展与世界的交流,提升全球农村发展与土地能力建设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我国山水林田生命共同体和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三生空间)优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QQ截图20170904094326.jpg


QQ截图20170904094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