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轻盈数行经验,探索明日前行——记地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各年级的交流与沟通,引导研究生们清晰认识专业与就业前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5月18日10:00,我院于成龙校区A306成功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活动由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研一研二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共邀请到4位研究生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对于学习规划、考博、实习以及就业选择等方面的经验。会议伊始,张宇欣学长首先分享了考博成功的经验,他主要从联系导师,合理选择考博教材两个方面来详谈,他提出漫漫考博路,既要坚持,也要学会总结才能不断进步。杨静学姐主要是针对非师范专业的研究生谈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她提出选择教育职业,既要多看专业书籍,又要实地实习锻炼自己。而贺广江学长则分享了他的实习和面试经历,他认为实习工作要早准备,找工作的时间安排应合理,同时还总结了寻找工作的诸多路径。最后是蒋景龙学长的分享,他主要从知识储备、综合素质、就业方向这三方面来谈,同时还嘱咐研二同学们重视毕业论文质量早做准备;研一同学们做一个行动派,提前规划好研二的生活。

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使得研一、研二的同学们对学习规划、毕业论文、考博、实习工作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也吸取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对自己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