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携手明天,共同成长

携手明天,共同成长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滨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注未来,关注留守儿童。201757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滨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滨西社区留守儿童中心如期开展。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余恩旭、副部长蔺康莉及干事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00,位志愿者到达滨西社区留守儿童中心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为了更好的辅导学生,志愿者们迅速分配好任务后立即投入到一对一辅导活动中。辅导期间,同学难免遇到难题,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用多种方法向同学们讲解知识点,不仅迅速集中同学注意力,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留守儿童是中国长期的城乡二元体系松动的一群“制度性孤儿”。长期在生活上缺少照料,思想上缺少正确引导,学习上缺少辅导,心理上缺少疏导,行为上缺少教育的生活,使他们无法享受到在思想认识与价值观念的引导和帮助,往往会出现认识偏差。其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当前的一个严重社会问题,是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的重大问题。

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更应该用心传递知识,呵护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我院每周为滨西社区留守儿童提供辅导作业的志愿服务让更多志愿者投入到奉献中去,在开阔留守儿童视野,增强其自信心的同时,也起到了引导作用,与其共同成长。关爱留守儿童,营造温馨校园,传递爱心,传递文明,这是每一位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一位即将走入教师行列学生的责任。关注未来,关注留守儿童;携手明天,共同健康成长。

上午12:00,本次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地理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李雨霞

                                               摄影  李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