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赢得先机 把握人生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2017年5月4日12:30,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习科创部主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08教室如期举行。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宏书记、2013级辅导员陈洁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大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明确自己的方向,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有助于在校生的个性化发展及高校创新人才的培养。大学生们根据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原则以及职业成功的标准,掌握正确的职业生涯设计方法,准确进行自我定位,合理规划职业人生,列出具体措施和日程,通过具有前瞻性的职业生涯设计,避免浪费时光,为主动迎接未来职业发展的挑战好充分准备。

本场比赛集结了来自学院的2015级和2016级共四支参赛队伍。比赛分为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各限时三分钟。本次比赛将从中择优选取两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比赛开始前,由张书记发表讲话,张书记谈到时代变化发展,这就要求当代大学生在埋头读书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要逐步确立自身发展路径和目标,职业规划大赛的目的也在于此。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路,同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比赛开始,四支队伍的答辩人各显神通,将各自优势凸显,从职业测评、自我分析、综合分析、目标实施以及综合评估等多方面来阐述本队的职业策划书,在过程中,也接受了张书记和陈老师的提问与建议,比赛进行顺利。

紧张的赛程后,陈老师就本次参赛的队伍作了总点评,提出三点需要改进:一是职业规划书的细节部分稍显粗糙平淡,需要细化和创新,二是答辩人对职业规划书的呈现方式应该做到主题鲜明,主次分明,答辩人要注意自身仪态和形象,三是PPT的制作技术还有待加强。同时对本次各参赛队伍的表现加以赞赏,表示希望留下的两支队伍能够发挥优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经过最后的评分统计,2015级何苗团队和2016级的王云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复赛。13:20,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