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月志愿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2017年3月19日下午14:00,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愿者工作部与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举办的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月志愿活动在成都市西河镇滨西社区准时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余恩旭、副部长蔺康莉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同学及部分滨西社区居民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的目的是走进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宣讲会,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宣讲会首先在全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开始。随后,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部长刘思麟同学向社区居民介绍雷锋相关事迹,播放关于雷锋视频,并对在场社区儿童进行奖品鼓励。活动期间,还穿插了部分志愿者的歌舞表演,使得现场气氛活跃愉快。活动的最后,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部长余恩旭对获奖小朋友进行颁奖,宣讲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三月,是“雷锋月”。所谓的“雷锋精神”,就是雪中送炭的精神,是勇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些精神与志愿者精神相契合,值得所有人学习。今天,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唤醒了大家对雷锋的敬仰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和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美德的同时也能丰富志愿者的大学生活,并提高其社会责任感。相信此次志愿活动将更加激励志愿者们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也激励我们的大学生展现更加积极精彩的风貌!

16:00,本次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地理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李雨霞

                                               摄影  李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