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植下一棵绿树,收获一片希望

植下一棵绿树,收获一片希望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年植树活动

2017年3月12日上午8:3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3.12植树节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植树活动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志工部、地院地理环境协会、法学院志工部共同主办。各志愿者以及地理环境协会会员一起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桃花故里进行植树。

经过两小时公交车程,一小时山路步行后,大家终于安全到达了目的地。活动开始前,当地的植树负责人简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植树使用工具的方法和相关的植树流程,安排分组工作。工作中,同学们始终热情积极。在各组长的组织下,团结协作,首先进行了打窝、搬运树木、铲松泥土等一些准备阶段的工作。在全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抬起树木成功地埋下窝里。最后,两两合作进行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最终每棵小树苗顺利地“安家落户”。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这依旧阻挡不了同学们的脚步,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亲自体验了裁树的乐趣,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效果良好。

本次植树活动渐渐地接近尾声,大家在植树现场共同合照,同学们的笑容犹如小树苗一样充满了活力与喜悦。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亲自体验植树的过程,加深环保认识,同时增强自身志愿服务精神,培养爱护大自然的责任心,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懂得植绿、爱绿、护绿。同时也提高了专业素养和动手能力,为建设绿色社会贡献力量。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刘子瑜

                                                摄影 郭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