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召开2013级教育实习总结暨实习生技能竞赛选拔会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3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178名同学们,走进初高中校园,积累了教学经验,提高了教学技能,圆满地完成了实习工作。在本次教育实习中,每一位师范生都认真对待,把教育实习当作是踏上教学岗位之前的一次练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为了对这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进行归纳,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参加四川师范大学校级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2016年12月8日上午10:00整,教育实习总结暨实习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会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402室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地理学院副院长王石英,地理学院张洋老师、徐留兴老师,以及2013级辅导员陈洁老师。

会上,陈洁老师首先发言。她指出:实习是对学习的知识进行灵活运用的重要方式,也是同学们增强自己实践能力的必经之路。每一个同学要继续加强师范生技能训练,使教学上的优势不断强化。接着,徐留兴老师进行了总结,对本次实习提出了两点感悟:一、加强教学技能的提升,加强对知识点的掌握,以及加强责任心。二、要有正确的教学态度。他提到,教学并不是直线上升,而是呈螺旋上升的,同学们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正确的教学态度坚持下去,做到真正的站稳讲台。徐留兴老师表明在本次实习期间,对同学们的情况一直十分关注,最后他表示对于同学们这次的实习成果也非常满意。

总结之后,学院开展了实习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会,比赛的形式为三分钟说课,两分钟的评委提问,和五分钟的试讲,本次选拔会主要考察了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基础教学素养。2013级实习同学积极参与,选手各有千秋、风采尽显,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2013级3班的李学芳选手在试讲展示中,尽己所能地利用板书等教学手段,边画边讲的教学方法,表现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2013级4班的刘声燕同学也通过试讲,展现了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赛后,徐留兴老师、张洋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两位老师说到同学们要对教材理解的深入透彻,讲课中的教学目标要明确,重点难点突出,说课要注意环节的关联性等。张洋老师、徐留兴老师的点评,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评比后,我院推选出李学芳和陈颖2名同学参加校级竞赛。11:40左右,本次教育实习总结暨实习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