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师招聘“干货”分享——师范生求职面试交流会

2016年12月1日下午2:1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组织举行了师范生求职面试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7届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孟浩宇主讲,2013级辅导员陈洁老师主持,全学院各年级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面试的经验分享帮助2017届毕业生获得相关求职技巧以便顺利就业;同时也让低年级同学对就业形势和求职技能做一些提前的了解。

孟浩宇同学具有良好的教师技能和丰富的面试经验。他曾荣获2016年“启星杯”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2015年四川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曾参加重庆一中、重庆八中、重庆育才中学、重庆南开中学等学校教师招聘,现已签约重庆南开中学。

孟浩宇同学针对低年级同学介绍了成为一名教师所必备的专业技能,如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三笔一话”(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普通话)技能、教学技能等。他强调这些教师基本技能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长期积累,不可一蹴而就,对于低年级同学而言可以从现在开始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训练。

对于2017届毕业生,孟浩宇同学重点分享了求职面试的经历。首先是简历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不是面面俱到,而是要体现个人特色,展示自身特长,争取吸引且打动面试老师,从而获得面试机会。第二是投放简历,虽然某些招聘单位设置了较高招聘门槛,但毕业生也要勇敢去投出自己的简历,这样可以为自己创造参加面试的机会。然后是参加一轮面试,面试类型可能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试讲、笔试等,此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自信的心态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最后是校长谈话,诚恳而不失机敏的对答将为自己加分,一般而言进入本阶段去留就已经成埃落定。孟浩宇同学还提醒正在求职的毕业生们不要退缩,即便遭遇多次求职失败,都应该将挫折转化为经验,勇敢地把简历投向下一个单位,把握好新的机会。

本次交流分享会共持续一个小时,参与同学表示本次活动着眼于当前毕业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是非常务实的,通过与优秀同学交流,收获颇丰,对自己目前或者将来的就业都很有帮助和借鉴意义,并且强烈希望此后学院能多多开展类似于专业发展和就业求职有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