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志愿服务 青春闪亮

志愿服务 青春闪亮

——记四川师范大学2016年秋季运动会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

2016年11月16日,由我院2016级各班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在第三运动场展开工作,确保运动会顺利开展。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来自各班的同学及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们工作积极热情,认真负责,活跃在赛场上各个角落,为运动会各项工作做足准备,使得运动会得以开展顺利。

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大学校园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校园,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学生之间疏远感,增强集体感,促进我院和谐建设。

暮秋时节,寒冷侵袭,但是萧瑟的秋风并没有击退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早上8点过,志愿者们纷纷到达赛场。换上我院的绿色志愿者服,一天的服务工作就开始了。志愿者们不断地来回奔走于各个比赛场地,活跃在运动场上的各处,时刻关注着学院运动员的比赛情况。他们高举着各色加油牌,目光紧紧注视着赛道上的运动员,激动地呐喊,跳跃,为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一声声“加油”不绝于耳。“地院雄起!”“赛场之上,地院最棒!”“朕为地院加油”“草民也是”等或激昂或诙谐的加油牌在绿茵场上闪动,绿色院旗在志愿者的挥动下迎风招展。志愿者们为运动员们热情加油的氛围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敢于拼搏、不畏挑战的精神,体现了我院团结和谐的学院风气。赛场上处处是竞争,却又处处充斥着友爱的气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运动会一道靓丽的风景,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不辞辛劳,无私地为学院,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在拼搏的赛场上,是志愿者给紧张的比赛注入了暖流;是志愿者丰富了运动会;是志愿者增添了浓厚的人文关怀 。开展志愿服务是推进校园人文建设的重要途径。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于建设和谐校园和加强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具有重要意义。当志愿者就是行善事、献爱心、做好人。我院精神文明的建设,良好风气的树立需要更多同学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为同学服务,为我院服务。

下午4点多,运动会11月10日的赛程结束,志愿者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明日也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去。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邓仁聪

                    摄影  邓仁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