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测绘地理,把握未来机遇
——朱庆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双一流”学术讲座

11月11日15:00,我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双一流”专题学术讲座于成龙校区A313正式开讲。西南交通大学朱庆教授为本次讲座主讲人,主题紧紧围绕“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演进与发展”。我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包括GIS教研室程武学、刘寅、苑全治等5名老师与研二全体、部分本硕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GIS数据的获取方式与开发应用为切入点,从Google地图近10年的演进与发展变化对地理数据重要性进行阐释,并从测绘技术发展态势与国家战略需求层面对测绘信息技术的发展进行详细分析;同时,朱教授通过对智慧城市发展、学科特点与走向及信息化测绘的基本任务等概念的阐释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方向;最后,通过对朱教授标志性研究成果的观看,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前沿发展的了解,开阔了眼界。

在互动环节中,师生积极踊跃与朱教授进行交流,尤其以程武学、刘寅等老师提出的建设性学术问题,让在场同学获益匪浅。朱教授鼓励现场同学积极思考与发言,并就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读博及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全场讨论十分激烈,气氛融洽,互动效果良好。

 学院杨存建院长做讲座主持.jpg

朱庆教授做讲座.jpg

学院刘寅老师与朱庆教授做交流.jpg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