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出席“2016中国扶贫日”论坛并发言

2016年10月16日,“2016中国扶贫日-精准扶贫成效评估与决策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副院长、致公党四川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杨存建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协同推进长江上游扶贫攻坚与生态保护》的大会学术报告。

“扶贫日减贫与发展论坛”经国务院扶贫办研究并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承办。此项活动为今年扶贫日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主题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包括精准扶贫评估与决策学术研讨、乡村发展与脱贫攻坚等14个平行论坛。论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宣传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和政策举措,交流扶贫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献计献策。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多个部委和50多家相关单位、20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精准扶贫评估与决策学术研讨”是扶贫日14个平行论坛之一,主要对今年开展的“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展开总结和讨论。这是我国首次在扶贫领域采用第三方评估方式,考核政府工作绩效。2016年7月28日上午,中科院地理所刘彦随研究员,作为评估专家组组长,代表全国所有参加评估工作的33家高校、科研单位,向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汇报第三方评估工作进展及成果。得到了汪洋总理的高度肯定,指出,“评估成果丰硕、很厚实,探索创新、很难得,符合实际判断,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第三方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评估组千余名专家学者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克服各种困难,翻山越岭、进村入户、吃苦耐劳、尽职尽责,团队精神与工作作风值得赞扬。”本次分论坛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代表国务院扶贫办发表讲话,祝贺论坛成功召开,肯定了大家对扶贫工作的贡献,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并产生了非常好的外溢效果,引起了学术界对地方扶贫工作的关注和持续研究。

QQ截图20161019163009.jpg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川师大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致公党川师大支部,联合成都理工大学,今年5月接受国务院扶贫办、中科院地理所的委托,承担了全国22个省份中的“四川省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该项工作得到四川师范大学党政的高度重视,得到四川师范大学统战部、科研处、对外合作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师生们积极参与了该项工作。本次论坛上,致公党川师大支部杨存建、吴贵蜀等提交的报告“协同推进长江上游扶贫攻坚与生态环境保护”被论坛选用,并由杨存建在论坛上作了大会学术报告。

QQ截图20161019163023.jpg

川师大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出席论坛并做大会学术报告

(杨存建、吴贵蜀、李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