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大数据时代,你我共同关注
——陆锋教授受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928,中科院陆锋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讲学活动。上午9:00,陆锋教授在成龙校区A313教室开展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地理信息技术的讲座。我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部分教师及本硕百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杨存建副院长主持。首先,陆锋教授针对不同专业同学,回顾了地理信息的发展历程,并以此引出 “业界成果概要总结大数据赋予的新使命空间大数据应用案例三个话题,全面而深入的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应用。随后,陆锋教授着重从对地观测手段多样化、移动定位技术发展、地理信息大众化应用等方面对业界成果进行总结。陆锋教授指出,随着IT技术迅猛发展、大数据概念全面渗透,地理信息科学技术正处于重大变革期。最后,陆锋教授以日常通讯、交通、购物等生活体验为例,展示出空间大数据的实际应用,现场师生获益匪浅。


上午10:30,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短短一个多小时,我院本硕同学对大数据信息时代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QQ截图20160930153818.jpg

杨存建院长主持讲座,做专家介绍

QQ截图20160930153902.jpg

陆锋教授做学术报告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

地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