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导师制点亮未来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5—2016上半年导师制展示会

导师制是我院为了人才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形成有利于个体成长的学习、生活氛围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它适应了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的转变,满足了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自导师制开展以来,各个导师认真负责地带领学生进行各类科研科创项目,指导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和职业规划,训练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同学们积极配合、虚心求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此,我院就导师制20152016上半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

本次展示会于201692212: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准时举行。出席此次展示会的有地理学院院长罗怀良、党委书记何伟、党委副书记张晓宏、2013级辅导员陈洁老师。共有来自学院导师制的六个小组参与了此次展示,分别是蒋贵国老师组、甘娜老师组、张伟老师组、宁龙梅老师组、蒋蓉老师组和孟刚老师组。导师制的其他成员也作为观众参加了此次展示会。

首先是罗怀良院长讲话。罗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小组相互借鉴方法,促进发展;二是希望各同学发挥主动性,积极和导师联系,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时机和导师沟通交流;三是希望同学们对导师制予以足够的重视。接着是各小组展示,各个小组分别展示了日常训练内容、科研创新项目、计划安排等。其中张伟老师组的侯艳秋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上半年小组的几个科研题目,分别是“成龙校区龙湖水体富营养化的研究”、“中学地理由如何教到如何学转变过程的研究”、“2015-2016中国大熊猫研究进展浅析”等,她还分享了平时练习的字画;孟刚老师组的陈思同学展示了在导师的指导下自己编的代码做出的一个有趣的动画和小软件;宁龙梅老师组的阿苏尔古木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出一份完美的PPT”、“如何通过Word 出一份试卷”等课题。同时,同学们也指出了导师制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成员的课表协调问题、成员的积极性问题。

小组展示完成以后,张书记对此次展示做出了点评。他说希望通过此次展示同学们能够吸取经验、借鉴方法,在导师制的护航下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应有的态度、学习方式,并且透露学院即将引入校外导师。最后,陈洁老师对接下来的导师制工作做出了安排,包括各组长进行组员清理、拟定并提交工作计划等。

此次展示会见证了导师制各小组的学习成果,让各小组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相信以后在导师制工作中,同学们会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沟通,提高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有更大更好的突破。

1410,此次展示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张光叶、滕欢、刘亮、田颖,敖雪、卢新宇,

审稿:陈洁,终审:张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