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发展,你我共建——汤国安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9月20日9:00,我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成龙校区A313隆重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院长汤国安教授为本次讲座主讲人,主题紧紧围绕“GIS数字地形分析理论、方法与应用进展”。我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本、硕同学约130多人和部分教师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从DEM数字高程模型的构建作为切入点,对DEM概念的拓展、遥感影像采集、模型拓展及应用拓展等进行分析,并从人工表面和自然表面两个方向对数字高程模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同时,将DEM的可视化表达方法作为本次讲座的重点,以我国中生代以来的DEM研究为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GIS学科在地质变化进展和地形演变等方面的应用,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

在互动环节中,汤老师鼓励同学相互交流学习,不单单要向他提出问题,同时要相互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汤老师请教,比如今后读研、读博方向及学科研究进展等问题。全场讨论十分激烈,气氛融洽,互动效果好。

最后,汤国安教授与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评建办就学科建设、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为我院今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QQ截图20160922154952.jpg

图1.汤国安教授做专题讲座


QQ截图20160922154942.jpg

图2.汤国安教授与同学积极交流

QQ截图20160922155001.jpg

图3、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院长汤国安教授与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