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西昌市土地利用现状调研”

201671日,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之西昌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在狮子山校区七教714正式启动。本次社会实践项目由周介铭、何伟、蒋贵国、潘洪义四位老师共同指导。该项目为“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类项目,主要工作内容是对西昌市城市建设用地利用状况进行调查、分析,评价建设用地集约利用程度水平,测算集约利用潜力,最后提出促进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对策建议。

71日开始,项目组9位成员在4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实地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基础资料的收集,文件与图纸的打印。在同学们和老师的激烈讨论下,项目组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为后来的实地工作夯实了基础。

713日,项目组成员踏上了去往西昌市的火车,原本十多个小时的枯燥车程,在同学们的融洽交谈中变得轻松愉快。休整之后,项目组和西昌市国土局的领导与工作人员进行接洽。随后,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去往西昌市各个乡镇、街道查看其建设用地的利用状况,并收集各个乡镇的经济、人口数据。半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虽然辛苦,但满载着丰富的成果,720日,项目组踏上了回蓉的火车。

721日返回成都后,各组成员对收集的资料进行了整理和测算,并于730日形成了初步的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