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广汉市城市土地利用现状实地调研”

201671日,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关于“广汉市城市土地利用现状实地调研”的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土地重点实验室七教714正式启动。本次社会实践项目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介铭、地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地理学院副院长蒋贵国、潘洪义四位老师共同指导。该项目为“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类项目,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广汉市城市低效建设用地(棚户区)的现状进行调查与研究,以促进广汉市旧城改造与清理整顿速度,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广汉市建设用地集约利用水平。

72日至712日,项目组共9位成员在4位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基础资料的收集,文件与图纸的打印,具体任务分工等,以期促进实地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提高实践效率。

713日,项目组9位成员跟随指导老师前往广汉市,在与广汉市国土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经过充分的情况了解以后,项目组紧锣密鼓的开始了调研工作。项目组于716日至721日对广汉市主城区及开发区的低效建设用地(棚户区)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查工作,拍摄实景照片及录像,并收集了大量的经济、人口数据。在广汉市国土局的的支持下,项目组成员克服天气炎热、交通不便等多重困难,积极高效的完成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7月21日,项目组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返回成都,并对收集的音频、视频、文字资料进行了归纳整理,并及时形成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