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人民大学叶剑平教授来我校做关于“城乡统筹下的土地规范集约利用”学术讲座

为配合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2016年5月20日,我院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叶剑平教授来我校成龙校区,为学院研究生做了关于“城乡统筹下的土地规范集约利用”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叶剑平,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土地资源管理、不动产制度与政策、不动产经验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讲座上,叶剑平教授首先简要说明了问题提出的背景,重点介绍了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的具体途径和方法。最后,叶剑平教授结合德国土地集约利用的经验,分析了德国土地集约利用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对我国土地集约利用的借鉴意义。讲座接近尾声时,叶教授一一解答了在座教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叶剑平教授以自身的学识帮助大家拓宽视野,他用平和而真诚的态度,极高的专业素养让研究生同学领略到了土地科学的博大精深。

    讲座最后,何伟书记作了点评。何伟书记认为叶剑平教授的讲座内容理念新、启发性强,提出的很多观点值得大家去深入思考和探索,对研究生开展土地利用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悉,在讲座结束后,叶剑平教授还与学院领导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