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与学校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专题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2016年5月5日下午14:00,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124会议室,地理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与学校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聆听了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教授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专题讲座。专题学习活动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校级督导苏方老师莅临指导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校基建规划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参与到专题讲座和讨论活动中。

   在专题学习中,张绍平教授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五大发展理念”的历史演进与创新过程、如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三个板块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是基于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当前国情作出的判断、是国家对目前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和挑战的清醒认识,是党对自身发展理念的回顾和创新以及对整个人类社会发展道路的反思和总结,是新常态背景下解决我国“调结构、转方式”进程中的主要矛盾、补齐发展短板的本质要求。张绍平教授通过数据分析的方式结合鲜活案例,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演进和创新历程,详细说明了当下“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和外延: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变革的大势所趋,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发展要讲究发展布局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树立绿色理念,补齐生态短板,追求有质量有效益的和谐发展;开放是全球化背景下国内外环境的发展要求,在处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时,要更加注重“走出去”;共享是发展的目的,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专题讲座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其中基建规划处李兴聪同志、学院教工党员张伟同志、彭文甫同志、学院致公党党员杨存建同志等人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专题发言。校级督导苏方老师点评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组织准备充分、形式内容丰富、讨论发言结合实际,效果较好。

何伟书记总结发言时谈到,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一是增强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共建支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交流和联系;二是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熟悉和了解我党的发展理念提供一个平台;三是通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参与到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外监督作用,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