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按照《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委发[2015]19号)和《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委发[2015]41号)文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紧密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和学院实际,通过深化学习教育反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问题查摆、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认真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报学校纪委办公室、分管校领导同意后,于2015年12月25日上午,在土地重点实验室70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书记周介铭、组织部部长黄刚威、机关二总支书记屈加文、组织部科长杨经纬、校级督导苏芳、喻秉均、廖显威老师及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务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同志主持。

  何伟首先就学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和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班子从党建工作、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

  会上,班子成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在自我批评中,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深查细找、认真梳理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发言者进行了认真、坦诚和实事求是的批评,大家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不搞无原则纷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

  苏芳、喻秉均、廖显威督导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认真扎实,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具体,互相批评真诚到位,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团结协作的好风气,抓关键,抓重点,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周介铭书记作了讲话。周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符合实际,相互批评客观到位。同时,他也明确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抓好教职工党员的作用发挥,弘扬正气,凝心聚力;要抓好教研室和实验室建设,发挥教研室和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基础作用;要通过外引内培、完善制度等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学科带头人建设;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遍出的问题,抓住重点,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等,把整改落到实处,促进学院发展有新的突破。

QQ截图201512251929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