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提升自我,学习他人——记研究生二支部“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专题组织生活

2015年11月27日上午9:30,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成龙校区B309召开以“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鑫主持。校督导组苏方老师、我院何伟书记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通过自主发言、观看视频、小组谈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党支部,提升自我,学习他人。李鑫副书记用“团结、友爱、自强”总结了她对党支部的认识,并组织同志们自主发言,谈谈对党支部的看法和意见。黄垒、庄晴同志就老党员同志对他们给予的帮助以及乐于奉献的生活小事等方面,一致认为党支部是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冉小云同志就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与研一党员同志专业课程冲突这一问题提出建议,希望能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张小娟同志就自己曾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的经历,通过对党支部过去和现在的比较,认为党支部在不断进步,党员同志也更加积极。

接着,同志们观看了一组视频,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纷纷发言说出自己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中的黄垒、陈金月同志被认为是同志们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们在生活中的乐于助人和学习上刻苦努力,并主动帮同学们排忧解难。校督导组苏方老师也参与了本次发言,他从学校层面给同志们讲述了4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同志们学习了如何在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作用。

苏方老师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充分肯定。接着,何伟书记指出:1、希望组织生活更加严肃和规范。在活动开始前对到场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大家严肃对待每一次组织生活;2、组织生活不仅能提升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也能团结整个支部。在认识支部时,要避免高唱赞歌,要指出缺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党员同志需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坚定自信,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何伟书记用“随时想着自己是共产党员,让别人看着自己是共产党员”这句话与大家共勉。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