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十届暨地理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11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第十届暨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13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答辩会在成龙校区A313举行。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收到论文近40篇,经学院杨存建、潘洪义、姜世中等3位老师盲审后各推选前三名共9篇优秀论文进入答辩。

本次答辩会分为自主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计时5分钟,并邀请了杨存建、程武学和姜世中三位老师作为本次答辩会的专业评委。首先,各参赛同学就论文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结果、创新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介绍;其次在评委提问环节,老师们就研究方法和实用性等问题与答辩同学做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教导和期望。最后评委根据答辩者的论文及答辩表现进行打分,并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我院2013级遥感专业研究生李颂通过对无人机的深入研究,寻找出了低成本情况下获取同等遥感信息的途径,他的自主动手能力及学术科研能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并最终摘得了本届学术论坛的桂冠。

最后,杨存建副院长对本次学术论坛做了总结,他首先指出本届学术论坛在论文质量上有较大进步。其次,他也语重心长地对参赛者及全院研究生提出建议,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术论坛中来;并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学术研究中,要更广泛更深入的思考,不断提高论文撰写水平。至此,四川师范大学第十届暨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学术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