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让梦想在实践中腾飞”——地理学院研究生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西昌行(三)

7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西昌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始了此次活动的第三部分:区域各乡镇实地调查与数据收集。上午9点,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第一个乡镇—高枧乡,由于之前我们提前和高枧乡的领导接洽过,刚到乡政府办公室,我们就得到了乡镇领导的热烈欢迎。在办公室,高枧乡殷乡长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整个高枧乡的基本情况,她说:“高枧乡是一个典型的农业乡镇,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从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以粮食为基础,以乡镇企业为主导,以科技为动力,以种养殖业和旅游服务业为两翼”的发展思路。”介绍完后,殷乡长把我们带到了高枧乡统计员海秀的办公室。海秀在仔细询问了我们此次来的目的和需要的确切数据资料后给我们了一些纸质和电子表格,如:《四川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年报》、《高枧乡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随后,该乡镇一些领导、海秀和我们对整个高枧乡建设用地的一些集约与非集约现象、如何统筹好城乡建设用地,节约土地资源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下午2点,顶着烈日,团队成员前往高枧乡集中居住区、大型企业园区、学校等地方,对其城市建设用地状况进项调查,同时走访的一些当地民众和居(管)委会,了解每个功能区的一些基本情况,如:容积率、建筑面积、入口密度等。就这样,实践团队结束了整个高枧乡之行。

同样如此,第二天,第三天……我们走访了安宁乡、四合乡、西乡乡、小庙乡、西郊乡、海南乡。就这样一个一个的,虽然辛苦着,但满载着成果,心里仍然感觉很舒服。

社会实践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