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教育活动动员布置会

528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教育活动动员布置会在成龙校区123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以“践行三严三实,做新时期合格好党员”为题,为与会的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题教育党课,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学院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何伟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阐述三严三实提出背景、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并重点讲解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他指出,“三严三实”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角度提出要求,实质就是“严”字当头,重在求“实”。 修身是基础,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之首,作为作风建设之基,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把握,又赋予“修身”以新的内涵;用权是关键,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律己是根本,“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务实是核心,共产党人修身、用权、律己,最终都表现为谋事、创业、做人的立场、观点、方法、效果和影响上。

随后,何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深入剖析目前学院教师队伍在“严”“实”上存在的不足,指出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不严不实”何以“传道、授业、解惑”。希望全院党员教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及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岗位实际,从思想和行动上主动践行“三严三实”,做新时期合格的好党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何伟对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要坚持从严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同时要注重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及制度建设等工作,讲求实效。

QQ截图201505291445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