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5年上半年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实施方案

党员组织生活是党员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生活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基层党组织活力的增强和战斗力的提升。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2015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的指导方案,学院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会,教工支部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形成2015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实施方案。

一、目标与原则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关于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有关要求,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这学期将开展6次党员组织生活,分为专题部分和非专题部分。通过这6次组织生活,以期实现支部党员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有所创新,党员对党的认识有所加深,自身素质有所提高,对于党支部有集体归属感,对自身的党员身份有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专题部分

专题组织生活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实施,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确保组织生活质量和实效,并对支部非专题组织生活的顺利开展起到引导作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从严治党专题(文件学习)

    组织党员学习“两个办法”—《中国四川师范大学委员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实施办法》和《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的内容,组织相关讨论,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3月   

地点:成龙校区124会议室(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

    2、党章专题

    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并结合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展讨论,在教学和科研中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温入党誓词。

时间:4 月   

地点:教工之家(教工一支部)、成龙校区会议室(教工二支部)

    3、四个全面专题(文件学习+专题讨论)

    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发言等文件中关于“四个全面”的相关内容,并开展学校深化改革的讨论。

时间:4月   

地点:教工之家(教工一支部)、成龙校区会议室(教工二支部)

    三、非专题部分

教工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拟定非专题组织生活,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专题讨论)

    组织学习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等材料,认真思考、讨论如何将社会主义价值观与教师的意识形态建设、师德建设等结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时间:5月   

地点:教工之家(教工一支部)、成龙校区会议室(教工二支部)

    2、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对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部署、总动员。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战线的重要任务。

时间:5月    

地点:教工之家(教工一支部)、成龙校区会议室(教工二支部)

    3、知识竞赛(文件学习)

 结合本学期的学习材料,借助多媒体手段,以支部为单位,必答和抢答相结合,让党员教师重温和强化本学期组织生活中学习过的理论和文件精神。设置一定数量的小礼品。

时间:6月   

地点:成龙校区会议室(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

    四、要求

在组织生活具体实施过程中,学院党委将加强对教工支部组织生活的督促指导,建立组织生活登记备案制度,采取有力措施,调动教职工党员的积极性,全力推进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和高效性,坚决杜绝组织生活庸俗化、娱乐化倾向,使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活起来,确保取得实效。与此同时,学院党委也将鼓励支部积极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创造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并在学期末召开组织生活总结会,交流经验,梳理问题,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