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技为民,权责清晰——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科技之春”进社区科普活动


2014321日,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与成都市龙泉驿区城乡房产管理局川师大现代花园社区开展了题为“不动产登记规范流程”的科普活动。成都市龙泉驿区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员、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和优秀学生志愿者组成科普分队,走进社区,宣讲“不动产登记规范流程及要件”,对如何办理相关程序、去哪里办理等问题进行了系列讲解。

活动开始后,队员们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对不动产的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宣传。通过散发“不动产登记宣传单”、与居民交流讨论等方式,让他们了解什么是不动产、为什么要进行不动产登记以及如何办理不动产登记。通过讲解和交流,社区居民与过路人员对同学们的宣传活动表示高度赞同,同时也表示要积极加入到不动产登记的行列中。另外,我院研究生会还积极运用新媒体,以本次科普活动为契机,开通了研究生会微信、微博等电子通讯平台,持续不断的扩大宣传力度和影响效果,并为活动的持续开展提供服务平台。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了解了更多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使居民更加清楚明晰的了解到了不动产的办理流程以及不动产登记的相关事宜,丰富了居民的科普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