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交流总结过去,补足拓展未来—地理学院2011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召开

    20141215日,四川师范大学地理学院2011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成龙校区A213举行。院长罗怀良,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副院长王石英,教研室老师鲜洁、宁龙梅及地理学院2011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011级辅导员张桢老师主持。                      

此次大会在罗怀良院长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他对“教师”进行了定位,鼓励同学要以端正的态度对待这份光辉的职业,认为教师是先进信息、先进知识的首先接触者和传导者,对同学提出了作为教师要积极主动学习,学会学习的要求。

接着,宁龙梅老师作为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对本次教育实习进行总结。她高度赞扬了2011级参加教育实习的同学积极认真的态度,同时也提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要经常进行反思,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改正。最后,宁老师以“三年铸一剑,三月试一剑,一生磨一剑”结束讲话。           

优秀实习生的课堂展示将会议推向高潮。在本次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中,2011级的师范生同学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自然的教态、纯熟的教法、清晰地思路、生动的语言在优秀实习生的展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郑颖同学所讲的《地形图的判读》将实体地图与等高线地形图进行巧妙地转换,龙秋凤同学所讲的《工业化与城市化》课件制作精美,朱国薪同学所讲的《热力环流》知识点分析精准到位,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最后,王石英副院长对本次总结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在高度赞扬我院同学积极认真态度的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在提升班主任组织和管理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及板书设计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获得本次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称号的同学有:潘学海、陈鹃、黄靖、邱裕、钟伟、龙秋凤、朱国薪、段丹、王鹏、郑颖。

                                                                                                                                                         地理学院  欧春燕撰稿

                                                                                                                                                                  20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