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这个感恩节,与党员志愿服务同行—记地理学院研究生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了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在全校提倡感恩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感恩情怀,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41127日(感恩节),在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11名研究生党员开展了体验宿管阿姨工作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15:00,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展开,11名党员在宿管老师的带领下分工行动,有的帮助宿管阿姨值班、有的打扫宿舍楼的公共卫生,搬运重物、张贴安全用电、防火、防盗海报等,服务的形式多种多样,为阿姨当天的工作减轻了一些工作负担,同时也给了自己锻炼的机会。

宿管阿姨平时都是在照顾学生,很少收到来自学生的温暖回应,党员同志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想要在感恩节这一天为阿姨们做一点事情。他们为阿姨倒水、陪阿姨聊天,让阿姨在这寒冷的冬季收获到丝丝暖意。阿姨们对志愿者的体贴和帮助十分感谢,也很感动,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志愿者来体验她们的工作,她们一定也会不遗余力的给与党员同志们支持与配合。

志愿者们说:“我们大家都来自天南海北,离开了自己的家来到川师。在求学的时间里,没有父母的陪伴,除了同寝的室友们,最亲切的莫过于如同妈妈般亲切的宿管阿姨们了!她们兢兢业业,为我们的成长营造了温馨安全的宿舍氛围,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怀着、照顾着。在感恩节这一天向她们表达我们的感谢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志愿者们表示,将这个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每个月都体验一天宿管阿姨的工作,既是帮宿管阿姨减轻负担,也是在微志愿中体验成长的快乐,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展现自己的感恩情怀,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图片1  与宿管阿姨的亲切合影

图片张贴宣传海报 

图片3  了解宿管阿姨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