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3514下午230,刘纪远研究员来到我校成龙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地球信息技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杨存建副院长和广大师生共同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前,杨存建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刘纪远研究员丰富的科研历程及丰硕的研究成果。报告中,刘纪远研究员主要讲述了可持续发展对空间信息技术的要求,空间信息技术的应用领域与主要成果,空间信息技术面临的挑战与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刘纪远研究员特别强调空间信息技术要与相关行业的具体应用结合起来,推动行业快速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动力。他还完整的列举了土地资源监测和生态监测与评估两个生动的例子来说明空间信息技术的应用领域和成果。报告最后,刘纪远研究员总结指出,希望科研人员凝炼科学目标和发展方向,使知识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有效服务。

杨存建副院长针对报告总结说:“听完刘先生的报告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希望我们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改变观念,在新技术和新知识的引领下发展空间信息科学。”报告结束以后,刘纪远研究员和学生进行互动,他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实际问题,并且鼓励学生多读各种刊物,丰富自己的知识视野。最后,老师和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刘纪远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真挚的感谢!下午4点半,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