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致青春”——地理系90级举行毕业20周年同学会

7月26日上午,地理系90级校友身着统一的文化衫重聚母校,在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三楼会议室举行地理系90级毕业2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介铭、副校长谢名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主要领导、校友会相关人员、曾任教地理系90级的部分教师、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地理系90级校友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地理系90级校友、四川电视台主持人严雳主持。

随着主持人严雳的一声“上课”、“起立”、“老师好”话语响起,校友们一起呼应,起立向在座的领导、老师鞠躬行礼后坐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20年前熟悉的课堂。严雳介绍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代表同学会筹备组介绍本次聚会的筹备情况。

随后校友们逐一向学校、学院领导、老师汇报个人毕业后的工作、生活状况。风趣的语言、热烈的互动,笑声、掌声不断,座谈会氛围轻松而愉悦。

校党委书记周介铭讲话。周介铭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地理系90级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周介铭回顾了自己从地理系到学校教务处工作的经历,他说,90级是他在教务处分管招生工作时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因而有着深刻的印象。他指出,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就得思考一个问题:进入大学,我学会了什么?毕业后进入社会,我能够做什么?如今地理系90级校友在社会各个领域都做出了成绩,他对此感到欣慰。衡量一所学校的知名度,有两个因素不可或缺,一是大师,二是校友。四川师范大学培养出了一批杰出校友,他们至今依然和学校保持联系。母校与校友的发展相辅相成:这些年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社会、家长、学生对四川师范大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必然增加校友们的自豪感;校友们所作贡献被社会所承认,也为母校增添光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母校增光。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到会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祝福和期望。

地理系90级的两任辅导员——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严树文,拿着花名册依次点名,校友们一一呼应。两位老师对昔日往事如数家珍,时光的流逝并没有冲淡师生情谊,他们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地理系90级校友代表将象征人生方向标、事业指路牌的领航舵工艺摆件赠送给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祝福母校、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学院党委书记何伟、院长罗怀良接过礼品,感谢校友们的馈赠,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

幻灯片上一张张熟悉的老照片,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如开启岁月大门的钥匙,打开尘封已久的回忆。致青春,我们不留遗憾;狮山忆昔,让我们明日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