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学生实验守则(暂行)

        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学生进行实验,实习,提高实际动手能力的主要场所。为保证实验教学工作严谨、文明、有效地进行,使学生学到应有的知识和技能,特制定本守则。

    一、学生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讲义和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掌握实验的基本要求、原理、方法、步骤;了解有关仪器性能,配置,熟悉其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
    二、实验操作:学生在实验中要听从实验老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指导与安排,要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进行实验,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认真测定数据,科学分析问题,及时送交实验报告。若不能按期完成实验或因故需补做实验时,要按有关规定向实验室提出申请或登记,另安排时间补做。
    三、爱护设备:要爱护室内一切设备,不准搬弄或动用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器材。实验仪器设备,工具,用具等要按规定领取,使用,按时如数归还。
    四、遵守纪律:学生实验,不得迟到,不得无故缺席,不得与本实验无关的实验。
    五、确保安全:学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在实验过程中,不得擅离职守;实验操作中,如发现设备故障或其他异常情况,应立即断电,关闭好开关或阀门,并立即报告指导老师和技术人员处理;严格遵守使用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的安全规则;实验结束后,应仔细进行安全检查,关好水、电、气和门窗后方可离室。
    六、整洁卫生:学生要遵守实验室卫生管理制度。实验室严禁吸烟,随地吐痰,吃零食;设备,器具等要规范放置;废弃物,也应倒入指定的垃圾箱,桶内;切实保持清洁,安全,文明有序的实验室环境。
    七、违规受罚:违反上述各条,造成设备,器材,设施损坏或安全事故者,当事人必须写出书面检查,由实验教师或实验室负责人按学院物品损坏遗失赔偿办法等有关规定处理。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200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