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学生“尔雅”通识教育课网上选课、退课的温馨提示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尔雅”通识教育课)、退课将从2014年9月11日上午9:00开始,现将有关选课、退课事项说明如下:

一、网上选课、退课时间和要求

网上选课时间为2014年9月11日—2014年9月12日,先到先选,某课程接受选课学生人数达到规定上限后,不再受理其它学生选课,逾期未选的学生没有补选机会。

我校2013级、2012级和2011级本科专业学生均可在网上自主选修,学校认定学分。本学期共有5000人次选修“尔雅”通识教育课的名额,除毕业班学生可以根据学分修读情况选修最多两门课程外,非毕业班学生本学期只能选修1门“尔雅”通识教育课,每门课选课人数达到50人即可开课。

为维护课程学习的严肃性,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依据学校有关规定,学校取消上学期网上选修“尔雅通识课”后从未登录开展学习的学生2014-2015学年内再次修读网络课程的资格,并暂停其本学期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的资格。

网上退选上学期所选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课程)的时间为9月11日-9月19日,逾期不在受理退课。

二、网上选课、退课流程

1、登录教务处网页http://jwc.sicnu.edu.cn/,点击《学生选课系统》,并查看选课说明。

2、输入学号和密码,登录进入系统。本次选课启用了新版的教务系统,学生初始密码为“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后四位”。为保证帐号的安全,第一次进入系统之后,请自行修改密码。

3、第一次登录后,首先进入教师评价页面进行评价,全部完成对本学期任课教师的评价后再进入选课系统。

4、选择《选课》->《网上选课》栏目,在窗口右方出现本次可在网上进行选择的课程(根据开课单位的安排,部分课程由开课单位统一选课或在网下手工选课,这部分课程均不显示,也不需要学生自行选课)。

5、根据自己的意愿点击相应课程条目后的《选课》按钮进行选课操作。

6、选择《选课》->《学生选课》->《已选正常课程列表》栏目,在窗口下方出现本次可在网上已选择的课程。根据自己的意愿点击相应课程条目后的《退课》按钮进行退课操作。

 

三、选课注意事项

1、“陶行知班”班的学生可以不选修“尔雅”通识教育课。

2、学生所获得的创新学分可以抵扣“尔雅”通识教育课学分。

3、转专业、转学的学生,原专业或原学校修读的学分在按学校规定进行学分转移后多余的学分,将在毕业时自动转换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学生可以免修对应学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类课程)。

4、学生已取得的专业选修课程学分如果已经超过教学计划要求的最低学分,超出部分的学分也可以抵扣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类课程)学分,学生可以免修对应学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含美育类课程)。

四、其他

1、在选课过程中,如果对教学计划相关规定及有关课程设置不清楚,请咨询所在学院主管教学的院长和教学秘书;

2、在选课过程中,如果碰到选课程序出错、操作困难等技术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注册中心(校本部:第二办公区227,电话84766012;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区102室,电话84480726)。

                       

教务处

2014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