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姜世中

一、教师简历: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12月在四川大学水电学院水资源与水环境专业获博士学位。1986年7月~1999年6月在内江师范学院地理系任教,1999年7月至今在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任教。主要从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气候变化,人工神经网络应用等方面的教学、科究工作。

二、教学情况:主要承担“地理学模型方法与应用”硕士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本科生“环境学原理”、“ 气象学与气候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水土保持学”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三、科研情况:参研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完成省教育厅项目2项;参研国土资源部项目1项;先后参研四川省“十二五”规划前期课题1项,成都市“十二五”规划重大课题1项;主持完成攀枝花市重点项目攀枝花市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总体规划及“十二五”产业规划等项目。主编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师范类地理系列本科《气象学与气候学》教材1部,近年来在《地理研究》、《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环境科学进展》、《人文地理》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代表论著、论文:

1. 姜世中.气象学与气候学.北京:科学出版社,2010年;

2. 姜世中.黄河源区达日至玛曲段近50年径流量变化趋势分析.地理研究,2008, 27(1):221-228;

3. 姜世中,梁川.降水和植被变化对龙川江径流量的影响,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6, 38(5):58~64;

4. 姜世中.网箱养鱼对简阳三岔湖水库总磷浓度和溶解氧影响的模型研究.环境科学进展,1998,6(3),37~42;

5. 姜世中,梁川.龙川江年输沙率时间序列的小波特征.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2009, 41(11) ,197~200。

6. 姜世中.城市体系规模结构预测方法应用研究——以内江市为例,人文地理,1998,13(3),46~49。

7. 姜世中,梁川.龙川江水沙变化关系统计模型.人民长江,2006,37(4),28~30。

8. 蘧丹,姜世中,唐阵武,等.废弃生产场地有机氯农药的残留与迁移特征.岩矿测试,2011,32(4),649~658。

四、其他:2012年获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现代园丁奖”。

五、联系方式:jiangshizho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