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展示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展示

 

卫言,男,汉族,2007年4月入党。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该同志自2007年4月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四年里,是其不断发展自我,不断完善的四年,在这四年中,该同志完成了从一个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在不断的学习中,无论是思想和学习都得到了提高。

该同志2005年9月至2009年6月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2009年9月至今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专业。2007年4月2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一直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同时针对自己的缺点加以改进,加强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领悟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做到与时俱进,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学习方面,该同志一直认真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并取得优异成绩,自入党以来,连续两学期获得学校的学习奖学金,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一方面认真学习研究生学院开设的各门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学校研究生二等奖学金。另一方面不断针对自己的专业方向展开研究学习,参与导师多个科研项目,主要参与项目有1、《成都市志.人口志(清代—1989年)》修编工作。2、全球环境基金(GEF)长江流域自然保护与洪水控制项目,《长江上游关键生态系统功能评估与生态功能保护区》规划子课题——《长江上游生态系统功能退化威胁及根源评价研究报告》,任课题组成员。3、国土资源厅项目《国土资源监管体系研究》。任课题组成员。4、参与的项目《四川省农民工市民化研究》由中国人口出版社2011年7月出版。5、参与《新型城镇化后农村人口发展模式与内在机理研究—以四川省为例》,任课题组成员。6、独立承担四川省人口计生委课题《四川省人口城市化问题研究》。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学习能力。

工作方面,该同学尽职尽责,认真负责,研究生阶段,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认真完成学校研究生院交代的各项工作,同时负责学院研究生新生复试,毕业生就业,毕业等工作。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首肯。

思想方面,该同志十分重视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从不无故缺席,向支部提出过好组织生活的建议和意见,敢于对不开展正常组织生活的现象提出批评。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学生行为准则,无违纪违规现象。党性强,坚持原则,具有正义感,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一切不良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较好地树立了党员形象。在2011年6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实践方面,积极参与学院的相关工作,研究生阶段,一年级时期参与学院的管理工作,担任学院大一新生辅导员助管期间,协助辅导员管理本科生。对本科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获得“优秀三助工作者”的称号,二年级的时候担任学院行政助理,协助学院老师很好的完成相关工作。

生活方面,该同志能够与同学相处融洽,人际关系和谐,群众基础良好,始终坚持服务同学的宗旨,热心为同学和班级服务,在寝室中带头做好寝室内务,帮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关心他人的优良品质。不计较个人名利和得失,团结同学、关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

该同志一直以“苟利天下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来提醒自己无论是在现在还是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要一如既往的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更符合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

  

陈健,男,2009年5月入党,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09级党支部宣传委员。

该同志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高度保持一致,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在平时生活中,积极关注时事,所以对党的方针政策还比较了解,以更好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并且按照党章的规定,正确行使其作为一个党员的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上,该同志自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党中央下发“争先创优”文件;组织并带动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参加各种活动;坚决支持班级的团组织的工作,并在班上有计划的宣传党的相关政策,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在群众中受到了一致好评。该同志在班上担任的是体育委员一职,平时组织大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在课余时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并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深受广大同学的好评。

在课余生活上,该同志加入了一个科研创新团队。由于开始团队成员什么都不懂,只有请教导师,在导师的帮助下,团队顺利的展开了项目的前期工作,并确立了“关于农民集中居住所引发的问题探索”这一课题。在的中期调查过程中,团队成员调查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土地赔偿不合理、小区环境不好等等,这些都是科研创新项目的成果。在整个调查过程中,难免不了吃些苦,但当其团队成员看到自己调查的成果时,这些苦和累都不算什么了。在其这一学年参加的各种活动中,有一个活动让该同志记忆犹新。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支部的成员跟随学院青年志愿者到一个老人院去看望老人。虽然整个活动只持续一个下午,但是给他的感触却是相当的多。首先,我们现在能有这样优越的生活,离不开这些老人们当年的辛勤劳动,现在也应该是这些老人安享晚年的时候了。其次,随着我国老龄化现象的不断升高,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这样的老人院老照料。最后,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使这些老人安度晚年。

该同志在学习上能够做到自觉学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热爱本专业,积极参加课堂讨论,认真、按时的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在专业见习上,该同志参加了成都市的秋季房交会,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向顾客介绍楼盘,对其本人来说获益匪浅。学习成绩优秀,在2009-2010学年两次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并于下半年获得了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