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优秀党支部展示——2009级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特色活动展示

优秀党支部展示——2009级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特色活动展示

 

第一部分  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准备阶段

  党支部书记召开党员会议,号召大家创优争先

  时间: 2010年9月8  星期三

地点:学院办公楼328评建办公室

参加会议人员:共15

              正式党员7人:党支部书记陈洁辅导员 

                            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馨韵  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健 

                           邓蕴珂  唐亚文 郑岚予  蒋健乐

              预备党员8人:蒲佳欣  邓雅琴  吴玉兰  黎攀  石倪  张诗杨 阚钧 魏涛

会议内容:党支部书记陈洁辅导员讲话

①先详细给党员同志传达了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精神。

②要求党员同志发挥先进性,做好表率,在贫困生申请助学金一事上调解班级矛盾

    ③对争优创先一事引起重视,并写好方案。

④倡导党员与预备党员建设好支部,让支部扩大其在班上在学院的影响力。

 

  学生党员讨论怎样搞好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0.9.9   星期四

地点:第一教学楼A120

内容:讨论创优争先的活动

主持人:梁馨韵      记录人:陈健

应到人数:14        实到人数:14

参加人员:

        正式党员:梁馨韵,邓蕴珂,唐亚文,郑岚予,蒋健乐,陈健

        预备党员:蒲佳欣,邓雅琴,吴玉兰,黎攀,石倪,张诗杨,阚钧,魏涛

缺席人员:无

情况记录:

      1:党支部组织委员点到,无人缺席

      2: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馨韵发言,陈述党员创先争优文件内容,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3:党员进行讨论,策划怎样来创先争优,宣传委员陈健负责整理意见。

        ①组织大家按秩序排队

        ②看爱国电影,如建国伟业,并且做好宣传工作。

        ③户外活动,比如到养老院看望老人。

        ④给校园的花草树木挂标语牌。

        ⑤到图书馆当志愿者

        ⑥到大一新生寝室给他们讲入党流程

        ⑦中秋看望大一新生

    ⑧进一步学习有关党的知识      

  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根据同志们的创先争优建议写出了创先争优方案

 

第二部分  正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第一次活动  关爱学弟学妹,讲解入党流程

时间: 2010年10月21 星期四

内容:走访地理学院大一女生寝室

主持人:组织部党支部委员梁馨韵    记录人: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健

应到人数:4             实到人数:4

参加人员:正式党员3人:梁馨韵  陈健  蒋建乐

          预备党员1:石倪

情况记录

          1:给大一新生耐心讲解入党流程

          2:和大一新生谈心,了解他们对学院学校充满了好奇,她们提出的疑问只要党员同志知道都予以解答,让他们对专业对学院对学校有进一步的认识

          3:党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叮嘱学妹们有事可以找自己帮忙。

 

第二次活动  我是党员,我为运动会献上一份力

今年的运动会来的特别迟,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每一个学院的运动健儿们都养精蓄锐,等待着比赛场上的爆发。我们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运动健儿也不例外,个个充满斗志。为了让他们在比赛中能更好的发挥特长,学院两委和学院每个年级的党支部都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我们09级党支部的工作就是每天清点加油稿,记住年级,班级。

党支部组织委员将2009级和2010级的所有党员都排了班,每天都要签到。这三天,我们的工作微小繁琐,但所有的党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完成这次任务。而且我们在完成指定的工作前提下,还做一些其他帮助运动员,帮助我们学院的事情。比如给运动员一句鼓励的话语,给运动员一个赞扬的微笑等

这三天最让我们难忘的是男子1500赛跑,地理学院只有一个男同学参加,他跑得没有其他学院的运动员快,但是我们所有的人都没有埋怨,一直给他鼓励,每次他跑过主席台,我们拼命大喊“加油,加油,加油”,甚至到了最后,一个同学拿着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绿色院旗陪着参赛的运动员一起跑。大家心里都非常感动,我们大家互相并不认识,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所做的,是一个学生该做的,是一个党员该做的!

怎样发挥党员先进性?我们在运动会所做的就是在履行一个党员的义务。我们是学生党员,我们干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我们也不用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一些小事就可以体现我们对班级对学院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我们党支部一直记住这句话,我们会永远以一个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20092010级党支部党员运动会排班表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上午

梁馨韵

范文鹏

唐双

郑岚予

唐亚文

张诗杨

吴本力

陈健

蒋健乐

邓雅琴

何俊容

下午

阚钧

吴玉兰

邓蕴珂

王国华

魏涛

蒲佳欣

石倪

陈薇

黎攀

蒲成军

陈梅

唐佳


第三次活动  提升自我爱国情怀

时间:20101119 星期五

内容:观看电影《建国大业》

主持人:组织部党支部委员梁馨韵    记录人: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健

应到人数:14             实到人数:14

参加人员:正式党员:梁馨韵,邓蕴珂,唐亚文,郑岚予,蒋健乐,陈健

           预备党员:蒲佳欣,邓雅琴,吴玉兰,黎攀,石倪,张诗杨,阚钧,魏涛

情况记录:我们如今的幸福,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是我们永远铭记的日子。看了此部片子,我们都写了感想,现在例举几位同志的感想。

    郑岚予同志:这部片子是为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大片,很不错!它再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后,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看完建国大业,想到现在的中国已经建国六十多年了,国家日益富强,然而就象片中对国歌的讨论一段所说的,我们永远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惕。用我们的血肉,我们的智慧组建成新的万里长城,永远前进,再前进,在世界上找到我们应有的位置!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自强不息,不断的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的更繁荣富强

邓蕴珂同志:看完《建国大业》,觉得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的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一切。我最喜欢的一个场景就是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万众沸腾,中国人民终于自己当家,站起来了。我们会踏向越来越好的明天。

魏涛同志: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万众沸腾。中国人民从此翻身做主人,踏向了越来越美好的明天。台湾那边,落寞的是蒋介石那悲情的身影。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生活更应该珍惜。因为这是用鲜血换来的。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祖国,我爱你!

 唐亚文同志:《建国大业》以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国体为主题,反映了国共对峙时期我党的明确方针路线和我党追求政治民主的一贯方针。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展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李济深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把我们带到那艰难而催人振奋的岁月,追忆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黎攀同志:整个剧本结构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这三位后来当选为国家副主席的非中共人士的关系上,情节起伏,情感浓重,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结下的深厚情谊,据内部人士透露,《建国大业》在角度和题材上有出新,而在领袖的塑造上,将更加人性化、生活化,充分展示出领袖的内心世界,把领袖还原成一个个普通人。

吴玉兰同志:这一部电影,让我们重温了国共内战时期我党为了建立一个民主的新中国所经历的血雨腥风。我们的党为了我们的民族、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了我们的国家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了争取民族早日独立,我们的党经历了生命与鲜血的洗礼;为了民族的发展,我们的党团结各个民主党派,包括那些曾经与我们为敌的人。壁立千仞,海纳百川,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党才能成其大,成其雄,才能建立真正的民主共和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以此为最大的荣耀。


第四次活动  树立科学的价值观

时间:20111020日 星期四

内容:树立科学的价值观

主持人:组织部党支部委员梁馨韵    记录人: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健

应到人数:26             实到人数:26

参加人员:正式党员:梁馨韵,邓蕴珂,唐亚文,郑岚予,蒋健乐,陈健,蒲佳欣,邓雅琴

           预备党员:吴玉兰,黎攀,石倪,张诗杨,阚钧,魏涛,刘家良,曾益,郑泽龙,赵运军,陈竹,但波,张加欢,郑腾,钟小兰,王亚维

缺席人员:无

情况记录:

      1:党支部组织委员点到,无人缺席。

      2:活动流程:

①观看视屏:主题是民意、微博。

          ②观看PPT,发表个人看法。

            A.退休双轨制造成分配不公导致社会矛盾。

            吴玉兰:企业退休人员比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同等资职退休人员的待遇低两至三倍。 退休双轨制不公正、导致养老金差距悬殊。退休待遇双轨制是最大的分配不公,消除退休金双轨制,是消除贫富差距的重要措施之一。

            B.稳定物价,确保人民生活。

            蒲佳欣:严厉打击投机倒把,同时国家应该加大对农业的扶持,三农政策应该切实做到位,以保障农民的基本生活。确保市场供应,促进价格稳定;完善补贴制度,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增强调控针对性,改善价格环境;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C.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如何解决三难问题。

            梁馨韵:就业难.中国的就业问题主要体现在本科毕业生的层面上,本科毕业生地就业压力非常大,还有劳动密集型的企业需要的员工有限,但是我国的打工仔的人数远远超过了企业的需求人数,才造成了今天就业难这种局面。

上学难。其实我们身边学校有很多,不存在上学难的问题,上学难最主要的在边远地区,那里的条件非常艰苦,孩子们很难有机会上学,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多增加教育方面的投入,尤其是边远地区的教育。

看病难。看病难和上学难是一个道理,广大老百姓的投入远远不能承受高药价,这就造成看病难的结果。

要解决这个问题,还是得相关部门出面协调,严厉打击药价增长的势头。

            D.城市制堵,如何解   决城市拥挤问题。

            郑腾:1.优先发展城市的公交系统,尽量减少私家车的拥有量。2.切实做好城市规划,保障道路系统的通畅。3.增加道路的宽度和密度,使城市道路更加通畅。

           3.党支部各成员分成若干小组,依次答题。内容是与现实联系紧密的民生问题。

           4.得分最少的小组为得分最多的小组表演节目。(郑腾,但波)。

           5.预备党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奉献一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永不叛党。

      三:组织委员宣布活动结束。

 

                                         中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委员会2009级党支部

                                                         201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