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按照学院工作安排,12月12日上午、13日全天、16日上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328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周介铭、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田承春莅临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何伟、罗怀良、张晓宏、杨存建、蒋贵国、赵景峰及西南土地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任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

12月12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几点认识,学习了张高丽同志在四川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在学习的基础上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发言。

12月13日,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学院党委书记何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理论学习与学院实际联系不紧、深入课堂学生调查研究了解不够、学院建设规划前瞻性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实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和存在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诚恳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大家深入查找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最后,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既有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有一说一、不夸大也不缩小的严肃认真态度,又有坚持与人为善、真心诚意地帮助同志共同提高的良好愿望,让人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田承春同志对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全体班子成员态度认真,直截了当,直奔主题,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真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符合学校专题民主生活的要求,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周介铭校长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实际进行了点评。周校长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就学院未来发展和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不断增强师生的认同感,加强学院整体凝聚力的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已有优势平台的作用,要将创新团队、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与教师充分结合,让老师们融入到这些平台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活动,特别是加强学院与省外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和交流,通过交流开拓视野,发现差距,进一步明确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要针对学院目前高学历教师多、但作用发挥不够的情况开展针对性工作,要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引导教师个人发展,从而实现学院整体发展。

12月16日上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研究了整改措施,落实了整改工作的重点、责任人和时间要求,提出了统一认识、明确目标,具体落实、整体推进,建章立制、加强保障等三个方面的整改思路,并对学院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